默认冷灰
24号文字
方正启体

第752章 暴兵暴舰备战 (2 / 5)

作者:混吃等死 最后更新:2021/12/5 23:55:08
        “那如此一来,需要花钱的地方就多了。”向后招招手,自有财政部的官员递交了相关资料过来。曹三喜粗略翻看后道:“目前我大明形成完全产能的油田,就只有一个陕北的延长油田。哦,是了,十多年前皇上就要求我们把东北铁路延伸到哈喇温,我们确实在那里找到了一个大油田。但是现在那里并没有形成完整的开采、炼化、运输体系。还有南洋的文莱、爪哇等地,都有油田,但那里也一样没有形成完备的生产体系……”

        曹三喜提到的这个,朱由栋也很无奈:穿越者不是万能的,他哪里想到方山科学院的石化研究已经走出去那么远了呢?

        本来按照他的打算,像延长油田这样的中小型油田,大明先有一两个就可以了:这些油田产出的石油,一方面给方山科学院做实验研究用。一方面用于国内的塑料产业。至于说用来做燃料?还是等内燃机出来之后再说吧。

        谁知道大明的这群科学家们在这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远远出乎他的想象。目前,方山科学院已经能够对石油进行各种程度的提炼,所得到的产品在燃烧的过程中,获得的热能、动能,已经超过了煤炭。

        既然如此,为什么不把燃油拿到船上去用呢?还是那句话,蒸汽机嘛,都是烧开水。燃油烧,煤炭烧,不都一样吗?而且同样重量的燃油所释放的热能,比煤炭要高得多——如此一来,军舰能够跑得更快,海上自持力更长,还能节省大量的堆放燃煤的空间。

        当然,理论上说起来简单,可是实际上做起来就很不容易了。燃油这边要涉及到油品杂质的去除,各类油料的分类提炼。而船只这边要改变燃料,就要重新设计锅炉、发动机……

        “三喜啊,朕刚才不是说了么?新的军舰起码四年后才会下水。所以,新办石油产业,起码有四年的时间。”

        “臣明白了,会后臣会与建设部、重工部一起尽快做出方案。”

        “好,那朕接着往下说。陆军既然要扩军,那不能光有了人而没有武器。所以,遵化、肇庆、南京、重庆这四个兵工厂要扩能。那个,袁应泰?”

        “臣在。”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
(←快捷键) <<上一章 举报纠错 回目录 回封面 下一章>> (快捷键→)

大家都在看?